朝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社會責任政策

本公司自成立以來,除在汽機車零件製造本業中以「不斷的提昇自我開發技術層次與能力、製造高品質產品」之經營理念謀求最大成就外,更深刻了解員工為企業發展中最重要資產,因此我們秉持致力於持續提昇員工權利、福利、健康與工作安全之營運環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追求企業永績經營發展。
 
朝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承諾於製造、銷售產品與提供客戶服務過程中,將遵守下列企業社會責任之準則規定:
一、勞工
1. 禁用童工:不雇用未滿16歲年齡的童工。
2. 禁止用壓迫、強制性條件(包括恐嚇、語言暴力…等)強迫勞動員工,以確保所有工作都是自願性的勞動。
3. 符合法令定規定的工作時間與薪資福利。
4. 禁止任何形式的歧視、强擾與報復行為。(包括種族、黨派、性別、性傾向、身心障礙…等等)
5. 提供多元溝通管道,維持勞資和諧。(設置意見/申訴信箱、電話、傳真、E-mail)
6. 提供員工安全的工作環境,並建立防範措施。
 
二、反賄賂、貪汙、欺騙等不正當行為
1. 禁止任何形式的商業賄賂,要求所有員工做到康潔自律,必須避免個人與工作上所產生的利益衝突或接受來自企業夥伴任何形式的利益。
 
三、舉報
1. 接獲舉報或投訴貪汙(腐)行為時,將會秘密進行處理。任何舉報不當行為的員工,不會因勇敢舉報而遭到報復;協助調查潛在違反行為的員工亦同樣得到保護。
 
四、供應鏈管理
1. 遵照公司對於供應商作業規定。
2. 遵照公司供應商廉潔承諾規定。
3. 遵守有關安全及環保相關法規與客戶要求的安全事項。
4. 確保供應原物料品質,以符合客户產品要求。
5. 落實供應鏈風險管理。
6. 拒絕採購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及其鄰近國家進口的衝突礦產(金、錫、鉭、鎢等)。
7. 本公司須告知並要求供應商履行前述聲明。